星期五, 9月 30, 2005

1/1 Mauser Military Pistol 1896


今天是我的生日,嗯確實感受到離而立之年好近了,
雖然錢越花越多!但是覺得腦袋也越來越空!
嗯~有點感慨,這個日子只是月曆上的一個標注而已,

但是友人師範兄給了我一個驚喜,特書此誌以茲感謝與紀念
(哈~配合此槍的年紀用詞要古典一些)

Mauser Military Pistol毛瑟軍用手槍1896年開始量產!
我們這把槍應該很熟悉吧,因為我們的革命先烈幾乎人手一把,其盛況只有台灣目前的狀況可以比擬(不過真不曉得這些先烈是外國人還是本國人...),這把槍還附上一個木盒當作槍套,可以安裝在握把之後當作槍托來使用;所以這把槍在中國又被稱為盒子砲。

阿砲還有一個特異功能,就是可以連發—速射型(Schnellfeuer)在1931年開始生產,這型的盒子砲威力驚人,在步槍手動拴式槍機的年代,槍支射速有限,可以連發及代表有類似卡賓槍的功能了;描述馬賊的小說裡的橋段:「一抖手就一梭子火!」一梭子火就是形容盒子砲的連發射擊。
這把槍看著看著...不禁想要弄套長袍馬褂了...

感謝師範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國產的金屬BB盒子炮嗎?
KUMA兄拿起來應有幾分志士味道~
這是很不好把的一支槍,不過特殊的構型真的很吸引人...

工友 提到...

是呀!重心完全再前面,板機又重,急扣時會抖的利害...
不過造型真的很有味道^^,放在案前把玩一番;跟戰車是兩種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