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7, 2006

1/35 M88A1 RECOVERY TANK


噸位這麼龐大的戰車一但故障可不是下車推車就能了事的>< 所以除了主戰車之外,由相同底盤改造而成的救濟車就是機械化部隊裡十分重要的保修救援單位。 改了這麼些1/35的遙控車輛後,覺得該要有一輛後勤車輛才合理吧,於是開始著手改裝這輛AFV CLUB的M88A1,當初在高手雜誌上見到的M88是幾乎全手工製作的,覺得這車型十分好看,尤其引擎室的排氣閘口十分有科幻味,隨後AFV CLUB就推出塑膠射出的套件,入手之後放了好久終於開始動工。 原本以為付的履帶是片接式,沒想到是一條式履帶且刻製的十分精緻,利用之前轉彎膠帶的方式解決履帶強度的問題就進入懸吊加工的部份;前方第一對為0.7的彈簧線其餘為0.5,但是為因應橡膠履帶在倒車時,會將最後一對路輪帶往前方的問題決定直接黏死固定。
齒輪箱直接採用田宮工作樂,並以GWS的伺服器連接2顆齒輪將推土鏟的動作模擬出來,但是由於齒輪虛位的問題,實際動作並不漂亮,這部份有待加強!

A字形吊臂兩側的L型腳踏以金屬線重新製作,除了可以打磨分模線外,強度佳效果也不錯!值得改造喔。

其餘車身組裝都很順利,精密度良好套件略有毛邊,唯一的問題發生在大燈護架!原本射出的組件已斷裂,目前是以扁膠條重新製作,精密度很差只能算是有個型而已,有同好有蝕刻片套件可以借我參考一下型狀嗎?

塗裝打算採用西德陸軍的塗裝,捨棄常用的田宮水性漆改採郡士北約專用色,漆的性質一時無法掌握,溶劑添加的比例抓不太到...,不過漆的質感果然夠細緻,看來慢慢要來淘汰常用的田宮漆了;不過郡士漆毒性強!一定要在通風的地方施作。

就在完成三色迷採後,喜茲茲的拍完照順手擱在桌上就去忙別的事了,結果被我們家酷愛啃繩子的貓咪咬斷吊架纜繩!事後特地致電AFV CLUD請他們在賣我一組尼龍繩,AFV CLUD很快的寄了2條新繩還分文不取真是服務一流呀!

2 則留言:

Panzer 提到...

閑不住,又開工啦!!
連機械手臂都幹出來,真是太屌了。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Very pretty design!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