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8, 2006

pantenor的索穆博物館之旅補述


這是 pantenor與wittman8888以及小弟在回應裡的對話,由於十分具有參考價值,故將其節錄於新主題裡。

pantenor:
熊兄,我也是今天(2006.05.20)才看到這留言呢,其實有關索穆博物館的相簿,國外應該滿多的,google查一下有很多,畢竟裝甲迷在國外(尤其歐洲)是大眾,自然去索穆的人就多了,至於台灣我只知道有林大維前輩(就是看了他在戰鬥王的專欄我才想去索穆的)還有我本人,在無名有開相簿的應該只有我,林大維前輩他的照片有稿約,應該是不能在網路上公開,其實索慕這個點,台灣觀光客還是有少數人去的,但是都是去看索慕城堡,而不會去裝甲博物館,
如果大家有興趣,那組一團去也不是不可能啊,前提就是路線規劃好,功課做充足,常自助旅行的熊兄在這點一定頗有心得吧!我在法國住了一個多月,如果WITTMAN8888需要什麼資訊或意見,我很樂意提供給你,給你MSN pan1224@m1.is.net.tw

to wittman8888,
我之前是我妹還有兩個好朋友一起去巴黎,我那兩個朋友是住她們在法國的親戚家,而我和妹妹則住在我一個好朋友的宿舍(他在法國唸書),所以住宿費就省下來了,住了38天,如果住旅館一晚也要三千台幣,38晚要11萬多,所以我省了很多住宿錢,機票的話我那時買很便宜,來回記得才24000左右,現在石油漲價,所以機票多少也有漲價,在法國玩的話巴黎地鐵很方便有13條市內和4條RER(郊區)線,做地鐵也很簡單,只要搞清楚目的地及方向還有換車點就OK 了,基本上只要會坐地鐵,巴黎各大景點可以說是任你玩透透,非常的方便!地鐵票的話如果只是去短期幾天的話,可以買10張一本的那種,長期的話可以買月票周票,如果要去索慕,那就要坐火車,可以先上TGV網站查詢火車時刻,換車點,價錢,車廂級數等等,TGV網站上一目了然,確定要哪一班後就直接到火車站去訂票就好囉,但索慕不是一班車就到的,必須換車,而換車點也各有不同,我是在TOURS(有個漂亮教堂的城鎮)換車,而不同的發車時間,換車點,車廂等別等等不同組合,就會有不同的票價囉,到了索慕,可以做TAXI去,林大維前輩再戰鬥王上指出只能坐TAXI,但我到了索慕時,根本招不到TAXI,於是就問火車站的人員,他說公車可以到,於是我就去等公車囉,上車後再拿戰鬥王指給公車司機看,雖然他們不會說英文(真的一個英文都不會)但也很親切而且熱心的告訴我換車,還有在哪站下,這些完完全全是比手畫腳!!厲害吧!一路上每個法國人都以好奇眼光看我,因為索慕市真的很少很少東方人會出現,這也是挺好玩的經驗,到了博物館要買兩種票,一種是門票,另一種是照相費,或許有人會想照相還要錢,但我是覺得很值得,因為你去一般的博物館,例如羅浮宮好了,雖然不收照相費,但他有可能讓你去摸蒙那麗莎嗎??怎麼可能對吧!!但是你再索慕就是可以摸到虎一虎二豹式4號T34等等等等,任何你看的到的裝甲都可以讓你臉貼上去都OK,夠爽吧,我就差點被虎I的防磁紋刮傷,所以我認為一點照相費是合理的...

我買完票一走進去第一眼就看到虎I虎II豹式,當場感動的發抖,不誇張,真的是發抖,相機都有點拿不穩,而且還有點腿軟,第一時間馬上衝到虎II前面撫摸他...那種冰冰涼涼的感覺,那種感動...我不會形容,也不是文字能形容,一定要親身體會才懂,那天我就整天呆在那裡參觀照相,東摸西摸,我還偷偷把 T34還有II號的艙門掀開看看它們的內部咧,很美好的回憶,裝甲迷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其實買機票車票這些都很容易,比較難的就是行程的安排,因為好不容易去歐洲總不能只去索慕對吧,我的想法是巴黎可以玩幾天(也可往北去諾曼地),然後下去到中法羅亞爾河玩幾天看幾個有名的大城堡然後空一天去索慕,錢夠時間夠再去南法玩要再玩的話就可到荷比德義英都可以去,這些地方除了義大利之外都有大型的裝甲博物館(荷4個,比3個,德5個,法英各1個),資本夠就可以都去,最近不是達文西上映,就有很多旅行社推出達文西之旅,去英法旅遊,或許好好規劃,我們也可以推出類似的團,哈哈,資訊我都有,就是看看大家有沒有興趣一同去~不會法文也沒關西,我也不會,但就是要把旅遊書等可弄到手的資料都準備好做好功課,然後就去探險吧!WITTMAN8888說的三萬法比荷那種也不錯,跟團的話應該都會放你一天自由行,那就可去索慕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love your website. It has a lot of great pictures and is very informa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