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2, 2005

1/35 Sturmgeschutz Ⅲ Ausf.G (Sd.kfz.142/1)

三號突擊砲G型,增加的正面裝甲是用螺栓鎖上的,我十分喜歡這個造型,感覺很強悍,再加上套件可以製作比較少見的105mm主砲型;所以選個良辰吉日就開工囉!

田宮的組件真是沒話說,組裝的很順利,製作在雜誌上看到的車尾置物架,但是位置抓錯了導致一邊的備用路輪無法放入,所以就順理成章(?)的製作成戰損後已取下更換的狀態,;另外嘗試追加戰鬥室上的焊線,用在吉星欣購入的便宜刻針,配合15公分的鐵尺輕輕的來回畫出凹橫,再將膠框抽絲截取適當的長度黏著在刻痕上,靜置一天後以模型膠水加上刻針做出焊接痕跡;以第一次製作來說效果還不錯啦(汗)這個部份有兩個疑問,車體兩側S機雷發射器的擊發電線與前方的車燈電源線從哪裡進入車體呀?望各位前輩能開示小弟~
另外利用膠絲配合針口鑷子製作隨車工具扣環上的細節;不用另外花錢也有不錯的效果;也加上車尾拖勾L型插銷上的細鐵鍊。

完成基本組裝後噴上底漆補土,在未乾時撒上草粉做底盤的效果之後再多噴一層加固,待乾燥後就開始進行塗裝作業;由於選用105mm口徑的主砲依照塗裝說明,以XF60為底加一點點的卡其色在加一點白色噴上作為底色(這個部份的顏色是亂調的),再以XF60加白色噴在凸出的受光面,剛噴好時可以感覺到有明顯的色差,但乾燥後就變得不明顯了,沒有表現出原本想要的效果(殘念)

發生一件慘劇,因為預算有限就只打算把原廠附的履帶裝上
結果斷了@@而且還不是從黏合處斷的!
現在忙著找替代的履帶

我的舊化程序是

1.先用田宮油性溶劑大量稀釋油性的黑色,塗在全車

這時可模擬雨水在車身上的流動

2.依然用稀釋後的黑漆(濃度較高)用入墨線的方式在線條處加強效果

3.改用褐色稀釋後點在會生鏽的地方

(以上這三個步驟也可以用水彩畫的方式,點上較濃的顏料後在用溶劑勻開)

4.粉彩登場!不論是砲口硝煙、鐵鏽、塵土、都可以表現,價格也不貴

可以用手指或棉花棒擦出鏽班

www.neko-ciyohou.id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