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4, 2007

兵整中心


IMG_7280.jpg,原由 kuma-photo 上載。

兵整中心位於南投集集前身是戰發中心,是全國戰車、甲車、火砲的最高保修廠;這次主要是來看雲豹,由於雲豹8輪甲車尚未量產配發部隊,所以也只有這裡看得到了。

一早JERRY兄開著愛車來找我,美其名是讓我搭便車,但是他可是特地從中壢繞到台北來讓我搭這個「便車」真是感謝呀~

從二高下民間交流道沒多久就抵達兵整中心了,跟以前高中時去集集玩時比起來方便許多;抵達後搭乘為記者準備的交通車先一步抵達測試場地,據說之前已有一場動態展示了,等到充當接駁車的巴士到達之後展示也就開始了;跟一般人觀賞點不同,我們是在70%的測試坡道前方拍攝,這是首次拍動態展示是使用17-50廣角鏡頭><。

參與展出的有CM11/CM12/CM22或23/雲豹,最後以CM22或23發射煙霧彈作為結束。

最後搭乘暱稱兵整小黃的車輛離開,中途請駕駛讓我們下車拍攝列放的各式車輛;還遇到外籍的自由記者Gogdon Arthur先生,還好在英語系任教的Frank在場翻譯,讓我們聊的很愉快~~

2 則留言:

子供 提到...

海陸老兵的意見 : 主題 : 因台灣之作戰縱深太淺,為因應現代作戰建議急速建立,製造“快速突擊車”(IFAV)
車種 : 可分2種
1) 快速突擊車”(IFAV): 重型.
2) 沙灘車(輕型)
用途: 各軍種特種部隊及裝戰車部隊, 機場,港口,各海口,及可能空降地區之守備部隊.
可改良自國產之休旅車及沙灘車
優特點 :
1)國產車輛,維修補給快,民用零件亦可使用.
2)火力強大,人員少,快速部屬,機動性強,價格便宜, 適合國內地形,氣侯等.
3)戰,裝甲車雖好,但反應速度,機動性較差, 在現今作戰,均應以「快速部屬」「快速反應」為第一優先考量.

以上是海陸老兵由衷之言,

名間人 提到...

啦啦啦~
"民間"交流道-->"名間"交流道
是沒有尾巴的ㄥ喔!!